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IT是充滿前景和希望

我在一間曾經頗有名氣的國際大企業工作過, 當初以為可以大展權腳慢慢達成夢想, 但見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曾經想在工作爭取的東西一點兒也沒有, 換來只是無限的等待和無奈. 其實如果不是公司重組, 相信我也不會作出很多人覺得魯莽的決定. 就是在未找到新工作前自行離職. 這決定其實不是味兒而是經過心思熟慮, 在我決定離職前的一兩年時間, 公司已經發生了很多結構性變化, 更在三,四年前已有啟示只是不敢去相信, 認為只是調整, 但當和離去的同事了解過後有了一些認知, 雖然不是百分百相信, 但也有一定基礎, 加上上年已經向資訊科技部開刀了. 初時認為還有考慮餘地, 但後來發現多年對公司付出, 換來只是尊嚴被踐踏. (尊嚴被踐踏, 有興趣可以留意我另一篇尊嚴的文章) 為了活得有尊嚴, 我就做了一個沉重的決定, 就是提早一個月離職.

相信工作資歷淺的人或沒有這經驗不知道什麼回事, 我也曾經問過勞工處這方面的安排, 其實勞工處很多法例貌似保障受薪人士, 其實是維護僱主, 知道了代通知金詳情後也改變不了我離開的決心. 試問一間公司可以令員工有提早離開的決心, 勉強留下只是令自己不開心. 離別總是傷感的, 但尊嚴受侮辱是不能妥協的. 經歷幾個月和亂臣賊子的戰鬥, 又和各大派交手, 最後要和武林盟主決戰, 結果盟主是慘敗收場, 試問一個零資訊科技知識的人怎樣用資訊科技帶領公司重回正軌? 公司業務是重要, 但只是不斷的削減開支, 沒有想辦法改善每個部門的營運效率, 公司最後都難逃賣盤和結業倒閉收場.

雖然經歷這種改變, 但我仍然相信資訊科技能為社會創造就業機會和是振興經濟的最佳良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